新闻通告 >

校友会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访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时间:2024-03-05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

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35日上午,校友会办公室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一行赴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登亮对校友会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服务方向和“五大平台”后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综合实力雄厚,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后续将积极挖掘合作空间,持续整合有效资源,不断延伸校协合作新内涵和新途径,共同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丁兆罡介绍了校友会办公室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和校友会、理事会、教育基金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从人员数量、区域分布、行业分布等方面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校友情况。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丽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院协合作的有关情况,向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对学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市场拓展、品牌开发、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省内从事环境保护产业的科研、设计、施工、生产、流通、服务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现有会员企业430余家。协会业务范围涵盖能力评价,产品认证,教育培训,成果鉴定,信用评价,标准制订,产品及技术推广,资金、人才、技术对接,生态环境治理咨询服务等方面。构建了以党建引领为保障,以环保产业创新平台、环保企业管理提升平台、环保企业融资平台、环保企业合作交流平台、生态环境治理咨询服务平台为支撑的“1+5”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