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人 >

劳动者最美,奋斗者最幸福!

时间:2022-05-03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校友会办公室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各地设分会场,对获奖的先进个人或团体进行表彰。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企业阳光新能源和校友王大法分别获得表彰。

阳光新能源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校友企业阳光新能源也在此次表彰中获颁“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企业发展再次得到国家级认可。

阳光新能源是阳光电源旗下的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平台,作为我国新能源开发企业领军品牌,聚焦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多能融合等领域,始终保持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绿色低碳转型、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社会就业、服务乡村振兴,在一系列国家战略的领先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新能源系统技术实力派,阳光新能源持续聚焦新能源开发赛道,坚持创新发展,做好国家战略的担当者,推动产业报国,为加快推进经济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建设中国特色生态文明贡献“阳光力量”。

校友王大法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我校92级焊接工艺及设备专业校友王大法作为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海南分会场参加表彰大会。

王大法1996年自合肥工业大学毕业后,进入海马集团工作,先后担任总装部部长、焊装部部长、生产管理部部长、海外技术部部长等职务。在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的战略规划下,作为企业KD项目负责人和有着16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大法发挥带头作用,长期带领团队驻扎中东,克服语言和文化理念差异的困难,积极合作沟通,借助“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采用KD散件输出、国外当地组装的技术输出方式,使公司不同车型项目先后在中东落地,为中国汽车从整车国际贸易出口到产品与技术输出的转变作出了卓越贡献,也促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展示了“中国制造”新形象。

劳动是促进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推动社会进步的磅礴力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让劳动的价值在人类文明发展长河中永放光彩!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本次展示的获表彰校友企业和校友信息来自于各地校友会,欢迎大家提供更多获表彰校友企业和校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