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校友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时间:2021-05-14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

       5月13日下午,校友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支部党员参观了总前委旧址、中共中央华东局旧址、参谋处旧址、机要处旧址、秘书处旧址、《渡江颂》书画展厅等景点。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及陈列的部分文物,回顾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了解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渡江战役时工作和生活的场景。

 “渡江一战定中华”。渡江战役是人民解放军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突破长江天堑,粉碎了国民党“划江而治”的阴谋,解放了国民党统治中心南京。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宣告了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为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让支部每位党员都深刻领略了共产党人解放全中国的豪迈气概,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丁兆罡带领大家在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言,用庄严的承诺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永葆党的纯洁性的决心。


 

凌娟/文   丁兆罡/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