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校友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纪录片,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1-05-13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5月12日下午,校友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致命的决口——黄柏青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刘青山、张子善案件》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相关视频,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致命的决口——黄柏青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讲述了黄柏青在担任党内高级领导干部期间,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贪污腐败,最终沦为阶下之囚,失去人身自由。

《刘青山、张子善案件》被称为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贪腐案件,刘青山、张子善两位党内高级干部为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过突出贡献,然而,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居功自傲,贪图享受,腐化堕落,最终被开除党籍,判处死刑。

支部全体党员还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相关视频。

大家表示,此次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深受震撼和教育。黄柏青的违纪违法和蜕变堕落的人生轨迹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刘青山、张子善案件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拒绝腐败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新时期我们要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做合格党员。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丁兆罡同志结合校友会办公室工作实际,要求大家从相关教育视频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履职尽责,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凌娟/文  丁兆罡/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