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各地校友会动态2022年3月

时间:2022-04-06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

【北京校友会】

冬奥里的工大人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在世界的见证下盛大开幕,举国欢庆,所有人热血沸腾。一届精彩的冬奥会离不开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更离不开奥运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所有幕后英雄的默默付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们在北京冬奥会中的幕后身影吧~

徐曦 2021届 北京2022年冬奥会市运行保障指挥部技术服务保障组干部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进入市运行保障指挥部技术服务保障组后,我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责任担当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牵头负责本组8家成员单位证件办理及特需车辆人员落点落位工作。数个节假日坚守岗位,全程参与正式开闭幕式现场工作及6次开闭幕式现场演练。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冬奥有我,请党放心!

王文帅 2019届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在冬奥村,我结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习总书记考察冬奥村时所说:“能够参加这次奥林匹克盛会的志愿服务,是人生中难得的机会。”我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邵聪章 2020届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在冬奥服务期间,我切身地从每一位保障冬奥顺利运行的人身上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种精神将成为一种力量,进一步在全社会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以及其他互帮互助的活动中去,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形成。

刘泽湘 2022届 北京2022年冬奥会赞助企业工作人员

       作为冬奥会顶级赞助企业的奥运团队工作人员参与到开幕式的现场,看到自己团队的项目出现在开幕式,内心只剩下激动、骄傲与自豪!当璀璨的烟火时隔14年再次绽放在鸟巢上空,当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共同欢呼,当我和大家一起注视着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那一刻眼眶是湿润的。

       北京冬奥会这些“蓝色身影”是“双奥之城”最好的名片。合肥工大校友志愿者与众多工作人员一起用他们辛勤的工作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道道流动的志愿风景线,一张张灿烂的青春笑脸,点燃了冰雪运动的激情,激扬起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开放、自信、阳光的中国。

【福建校友会】

2月26日,合肥工业大学福建校友会2021年会在福州举办。来自各界的130余名工大校友和兄弟校友会的同仁们欢聚一堂。会长陈航作了《合肥工业大学福建校友会2021年工作报告》,介绍了2022年校友会工作计划思路。副秘书长黄智宏作《合肥工业大学福建校友会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叶有顺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校友总会的贺信,表达了校友总会对本次活动的关心和支持。随后,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和合肥工业大学兄弟校友会负责人也相继致辞。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向合工大福建校友会的女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的祝福,校友会精心策划了“3·12女神节活动”,包括法式复古调香和精油口红DIY。女校友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并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保持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地生活和工作,面临挑战不退缩,将智慧与热情献给社会,书写幸福人生。

【贵州校友会】

3月20日,贵州校友会秘书处召开2022年首次会议,正式启动2022年校友工作。2022年秘书处工作重点仍在以下四个方面:1.关心和支持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2.开展金秋联谊会活动;3.开展体育活动;4.支持校友总会工作及兄弟校友会工作,关心校友和校友企业。

      3月20日,贵州校友会陈榕容会长、杜宏武秘书长、陈长明副会长等人前往慰问蒋本义校友。蒋本义校友上世纪60年代大学毕业来到贵州,在山沟沟里为三线建设付出了艰辛和汗水,奉献了青春和智慧,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工业报国”的情怀。

【科创联盟】

       3月11日,上海浦东新区合工智能技术研究院邀请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部共同参加“数字产业园的建设与研究”主题交流活动。来自浦东投控集团战略研究部、研究院和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上海)科技创新发展联盟的十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