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人 >

吴小东校友获评“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时间:2022-01-07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

12月2日下午,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上电科轮值总裁、党委副书记吴小东校友获评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校友 · 简介

吴小东,教授级高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我校1990届无线电专业校友。作为行业领军人物,长期从事智能制造、智能电网领域的技术研究、产业创新,主持创建“国家能源智能电网用户端电气设备研发(实验)中心”、“上海市智能电网需求响应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研发平台,主持承担国家及上海市重大科研项目30多项,研发产品及技术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极大带动产业发展;作为标准化领军人物及国际专家,担任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125主席(目前共5位中国专家承担IEC的TC主席职务)、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等。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5项,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智慧城市建设“领军先锋”、全国百佳首席信息官等荣誉称号。

劳动模范是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劳动者的代表与榜样。吴小东校友荣获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体现了他在工作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让我们向吴小东校友和每一位劳模致敬!让我们用智慧和汗水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让我们一起劳动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