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人 >

我校校友李宏塔荣获“七一勋章”

时间:2022-01-10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

李宏塔,1949年5月生,河北乐亭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之孙。1976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机系发配电专业,197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安徽省政协副主席。

6月29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

在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一位合肥工大校友,他就是李宏塔,“共产党人革命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人,始终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在每个岗位上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当好人民‘勤务员’,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

“革命后代”李宏塔,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之孙。197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是祖父李大钊清贫一生的真实写照。父亲李葆华承风父辈,生活中也十分简朴。在红色家风的熏染下,李宏塔数十年坚守初心、本色做人,为政勤、为官廉、为民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