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关于在2019届毕业生中聘任校友联络员的通知

时间:2019-04-10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

各学院:

2016年学校在毕业生中聘任校友联络员工作开展以来,所选聘的校友联络员在校友分会建设、校友信息沟通、密切学校与校友之间联系、搭建校友合作平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聘任校友联络员工作,学校决定在2019届毕业生中继续选聘校友联络员,并组建2019届校友理事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数

校友联络员:在2019届毕业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中以班级为单位设校友联络员,同时作为校友理事会成员,每班1人。

2019届校友理事会:以理事会成员为基础,分别成立2019届合肥校区本科生校友理事会、2019届宣城校区本科生校友理事会和2019届研究生校友理事会。

二、推荐要求

校友联络员(理事)推选条件:

1、爱校荣校,关注母校发展,热心校友工作,志愿服务校友,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

2、曾担任学校、院系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综合协调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

3、毕业后能够积极联络本届校友联络员并愿意做好校友联系工作。

三、职责与权利

(一)校友联络员(理事)职责与权利:

1、在学校校友会工作办公室和本届校友理事会的领导下开展相关工作;

2、毕业离校前,向本班级同学公布本人详尽的联络方式,确认本班级同学通讯信息;

3、毕业离校后,经常保持与本班级同学的联系,及时掌握同学动态,协助学校健全更新本班级校友信息;

4、积极宣传学校的发展成就和发展经验,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5、及时向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反馈校友取得的成绩,宣传报道校友的优秀事迹;

6、促进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络,积极协助或组织本班级同学举行联谊聚会活动,并及时向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反馈;

7、反映校友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和反馈当地毕业生需求信息,促进校友及校友所在单位、所在地与学校间的合作,推进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

8、优先获取学校主办的《校友通讯》刊物及有关信息资源。

(二)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的职责与权利:

1、副理事长主要负责所在学院、系本届校友联络员的联络与组织工作;

2、理事长负责主动参与和组织本届校友各类活动,增强校友凝聚力;

3、秘书长主要汇总本届校友信息,收集校友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反馈;

4、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积极参加各届校友理事会代表交流活动,积极参加学校校友总会和所在地区以及行业校友会组织的各类活动;

5、优先获取学校主办的《校友通讯》刊物及有关信息资源。

四、工作程序

1、班级联络员(理事)推荐。各学院2019430日前组织完成班级校友联络员(理事)的推选并报校友会办公室。

2、理事会推选。校友会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对各学院推选的人员进行审核,并讨论推荐2019届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初步名单,报学校审定。

3、聘任仪式。2019531日前校组织召开2019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校友承载着母校发展的希望与重托,建立校友工作联络员制度、组建毕业生校友理事会是掌握校友动态信息的关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

联系电话:0551-62901074

    箱:xyh@hfut.edu.cn



附件:2019届毕业班校友联络员信息汇总表空白.xls


 校友会办公室

2019年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