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

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友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11-03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

10月30日,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刚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芮晓玲、副会长吴小东主持。

梁樑向各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梁樑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校友的关心关注下,学校党委统揽学校发展全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事业取得蓬勃发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彰显;“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学科建设总体水平大幅提升;高层次人才不断积聚,形成了一支包括院士及各类国家级人才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科研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多项技术成果被成功应用到大型水面舰艇、大飞机、卫星、嫦娥五号、天问一号等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学校创立的“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的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在全国多地进行创新性推广,为企业行业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发挥了重要作用。梁樑强调,校友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广大校友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在学校办学中充分发挥决策咨询、智力支持、争取资源、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校长梁樑发言

陈刚代表校友总会做2021年校友工作报告。陈刚介绍了校友总会一年来在凝聚校友感情、推动校企合作、密切校友联系、助推学校发展、助力定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陈刚表示,校友总会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汇聚校友资源,带领校友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为学校和校友的事业发展提供支持。

党委副书记陈刚发言

上海校友会会长杨桂生致欢迎辞。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益聪、副会长徐章来介绍了上海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合肥校友会副会长屠运武、四川校友会会长周宗发和汽车行业校友会会长方伟荣作为校友分会代表分享了校友工作经验。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丁兆罡与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解光玖、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崔强进行了会旗交接,2022年校友工作研讨会由浙江校友会承办。

上海校友会会长杨桂生致欢迎辞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苪晓玲、副会长吴小东主持会议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益聪发言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徐章来发言

合肥校友会副会长屠运武发言

四川校友会会长周宗发发言

汽车行业校友会会长方伟荣发言

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解光玖发言

会旗交接

会后,梁樑、陈刚一行走访了张江科学城、虹桥中央商务区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并分别与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孔福安座谈交流。期间,梁樑、陈刚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校友科创联盟和校友企业上海肯汀集团。

走访张江科学城

走访虹桥中央商务区

走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参观考察科创联盟

参观考察肯汀集团


 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全国各地和上海校友会近200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校友总会

承办:合肥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

赞助方:

上海名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肯汀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